關於機構

經營理念
證照獎項
未來展望


本中心於103年1月21日由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萃文書院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經營管理,由專業的老人福利服務團隊照顧長輩身心靈,提供優質服務。萃文書院社福基金會於民國83年5月30日由內門紫竹寺本著觀音佛祖「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與「積才不如積德」精神,捐助成立,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及「老有所終」之大同世界理想及響應政府社區照護,配合在地老化政策,協助政府分擔社會責任,落實社會福利及老人照護服務等專業照顧。
我們將秉持著「愛心、耐心、創新、卓越」的照護品質並發揮關懷慈善之心,以實際行動幫助老人,掌控老人健康狀況,延續保障因老化照護之老人權益與服務品質,並促進老人身體健康。


 


一、短期規劃
(一)擴大推展居家服務業務
(二)擴充並整合多層次之老人長期照護服務
(三)養護服務之推展

二、中期規劃
(一)推廣社區老人健康中心
(二)建立長期照護資訊網路系統
(三)配合臺南市政府的新大同社會社區照顧網計畫。

三、長期規劃
(一)推展長期照護之學術研究,申請社會局之小型學術研究計畫。
(二)期望成為臺南市長期照護之教育訓練中心。
(三)經由有計畫的培訓,養成專業的長期照護人才,成立長期照護工作人員的人力銀行。
(四)結合中心的長期照護專業和資訊開發能力,進行長期照護機構專用的資訊系統,對同業間進行知識分享。
(五)配合臺南市政府的新大同社會社區照顧網計畫。